Wednesday, October 8, 2014

[建築] Suan Pakkad Palace Museum

Suan Pakkad Palace就在BTS Phayathai旁邊,從圖片上就可以看到她被市中心聳立的高樓圍繞著。
這塊地曾經是一個華人移民種植萵苣的農地,直到有個王子(Prince Chumphot phong Boriphat)在這蓋了行宮,原為偶爾居住,後來變成了固定住所,直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才搬離。

這個Compound主要由八棟泰式傳統建築組成,與左側後來興建的展示館,空間不大但收藏多元。展出內容主要有藝術品, 文物, 船等等。逛完整個展示館約可花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(仔細逛的話),買票入場後則自由參觀無限制時間。


在看這種古代住宅時,有件事情可以注意的是,以前泰國是以水路為主要交通的國家,後來隨著城市的現代化,道路鋪建與電車引進,慢慢轉型為陸路交通。傳統建築住宅的座向則不一定會因而轉向。




 隨意地坐在這放空很是愜意。











352-354 Sri Ayudhya Road, Rajathevi , Bangkok 10400 , Thailand. 
Museum hours : Daily. 9.00 - 16.00 hrs. 
交通: 捷運BTS Phayathai站旁 (東側),步行約7分鐘
門票: 100 THB
Tel. : (662) 246-1775-6 # 229, 245-4934
Fax. : (662) 245-6369, 247-2079
Email : info@suanpakkad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